過來人 返回上一頁


若果可以,只希望一切可以從頭再來…

 

我是一個倉務員,負責看管在東涌的貨倉。由於孤身一人,對生活亦再無所求,晚上,放一張帆布床,便在倉內留宿。

 

但曾幾何時,我擁有過一切美好的東西。

 

十年前,大學畢業後我便開始在銀行工作,三年後已晉升為分行經理。當初選擇銀行工作,為的是美好的前途與穩定的收入。收入是不錯的,工作順利,有賢妻愛兒,前景一片光明。只是,在不知不覺間,自己的自律及戒心鬆懈下來,貪念一起,希望借內幕消息,賺取更高的利益。我開始參與期指買賣,而災難性的後果亦隨之而來。

 

當每天生活在一堆數目字之中,錢銀上落數以千萬計之時,金錢的觀念便日漸變得模糊。當金錢只幻化為一堆數目字,在其中追逐便變成了與現實脫節的意氣之爭,遊戲只有勝與負,無止境的貪念亦成了無理性的求勝及不甘心。

 

以賭博的心態買賣期指,贏的時候,金錢只是一個數目,但輸了便成了真實的負擔。一次過輸掉九百萬的帳面數,付不清便只可用現實的代價去償還…接著下來的是虧空公款、被捕、入獄,以致前途盡毀。

 

二年後出獄回家,家已不存在,甚至找不到太太及兒子的聯絡方法。也不能怪她,我在獄中與現實世界脫離,得以逃避賭博帶來的債務,但賭博所帶來近千萬的錢債卻不會因此而了結。一個孤身女子又如何能承擔得來,太太因此而承受了多少的苦難是可以想像的。

 

我尊重她的選擇,並沒有刻意再找她倆,由他們平平安安地過日子吧!始終,以我的處境,又如何能補償他們呢!

 

只是,我因賭博而失去的一切,是否可以從頭找回來再來?

隱私政策
Copyright © 2016 Caritas Hong Ko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資助
建議使用Mozilla Firefox 或 Google Chrome或IE11以上瀏覽器及1440x900解像度屏幕觀看本網站,以獲得最佳效果。
瀏覽人數 640,399